您的位置: 培训咨询 -

为心赋能 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韩东 李蓉 杨徐飞报道)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现阶段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及时纾解情绪,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线上教育教学的相关情况,1211日,学生工作处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心理与调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70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

学生工作处李蓉老师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心理危机、如何进行调适、如何科学认识焦虑应对焦虑等方面,采用大量案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学生掌握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来自轻纺化工分院的热孜亚·达吾提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掌握了如何调适焦虑等不良情绪,提高了心理韧性。李蓉老师向师生们温馨提示,如果出现了严重的失眠、过度的情绪等且无法自我调节时,应及时与学院心理老师沟通交流寻求帮助。

学院学工处将继续加强对后疫情时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师生心理防护,提升师生心理素养,引导广大师生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实效,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