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培训咨询 -

千里援疆路 共话育人情—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与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线上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袁晓栋 王需)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促进辽疆两地优秀教育资源共融互通,2022年12月29日下午,在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与推广下,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办了线上“守教育初心,促学生成长”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双方院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分院副院长乌亮(援疆)主持进行,兵团二十余所职业院校及大连两所职业院校共400余名老师参会聆听。

活动开始,首先双方院校领导致辞。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党委书记李健平表示,辽疆两校领导和老师一起相聚云端、共话教育,是大海与天山的又一次携手,是职业教育人的又一次果敢尝试。感谢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老师对援疆乌亮、张昊两位老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两位教师的援疆之旅,在辽宁和新疆两所学校间搭建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大家相聚在一起,集体教研、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马晓燕感谢援疆教师把教育新理念、新模式带到学院,为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住的教育人才队伍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未来两校能够继续开展交流合作。她表示,希望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建设,促使班主任工作管理向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真正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

会上,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援疆教师张昊毫无保留讲述了在两校班主任工作经历和体会,始终将爱心、细心、热心、耐心融入自身教育理念当中,全方位了解学生,分享了近20年丹心育人的故事。崔安琪和王艺璇两位年轻教师作为双方院校的班主任代表,通过学情分析、环节设计、实施过程、视频展示、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展示了问题导向班会和主题育人班会两种不同的班会构思。全国中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审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评审专家、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敏老师以全国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大赛评审专家的角度,从比赛项目、班会的意义、设计的原则等几方面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班主任专业成长的五维度,对参会班主任老师寄予了殷切期望。

互助携手,同心育人。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为实现两地职业教育共兴共荣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促进了两地教育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是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圆满交流。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援疆教师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援疆情怀,用出色成绩书写了促职业教育发展的初心使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援疆交流工作会取得更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