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风采

学院隆重举行“崇尚英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根据第八师石河子市委宣传部《2017年师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营造爱军强军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氛围,2017年6月7日下午18:30学院团委、学生处在综合楼4楼举行了“崇尚英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副院长王华东、耿荣、李卫,机电分院书记胡英、轻工分院书记李芳、经贸分院院长栗劲松、信息分院书记朱卫泉、中职分院副院长曹英军、就业办副主任张敏观看了比赛。学生处副处长陈峻、工会副主席辛延波、图书馆馆长陈建红、培训分院副院长张海芸、就业办高娟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前夕,各分院先后在4、5月份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并举行了“崇尚英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初赛。通过选拔,本次学院演讲比赛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各位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职院学子对军营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青春梦想。开展“崇尚英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是学院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强化大学生献身国防、参军报国的具体措施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轻工分院马宝强摘得桂冠,轻工分院张浩、信息分院李国文荣获二等奖,经贸分院朱瑞霞、经贸分院冯翠甜、机电分院薛贝贝荣获三等奖,中职分院吴小敏、机电分院孙振超、信息分院姚怀玺、水建分院马鸿博、水建分院熊凡荣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