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风采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中共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陈建丽结合学院工作对邹跃斌同志《牢记职责使命 发挥“三大作用”  不断开创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工作报告作了专题解读。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书记全面阐述了师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并将报告中明确的今后五年师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结合一些实例,对大家关注、关心五大发展理念一山二河三区四水五路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我们深入了解了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陈书记还对学院的维稳工作、民族团结、绩效管理、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每位党员要清楚自己是谁,自己是什么身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面对全体党员,重申第八次党代会上师市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庄严的号召——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发声亮剑,面对问题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挫折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陈书记表示,我们不仅是党员,还是人民教师,既要教书育人,也要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从内部的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为大家提供干事创业成长的平台。学院要对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努力拼搏的人和事大力宣传,传导正能量,使学院更加阳光、和谐、安全。最后,陈书记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在学习师市党代会报告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敏弦也就此次宣讲活动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认真聆听师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都要关心石河子市未来发展;第二,要求各支部针对报告,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第三,要求大家端正工作态度,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此次学习极大地鼓舞了学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励全体教职工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期,师市党委办公室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师市党办发电[2016]155号),收悉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将党代会报告全文发至学院协同办公,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创新、苦干实干,为在兵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永当兵团的排头兵领头羊,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开创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