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风采

学院组织观看电影《邓小平登黄山》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1周年,根据师市党委宣传部要求,62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在综合楼礼堂观看了电影《邓小平登黄山》。

  影片在100分钟的时间内,以纪实的手法再现了邓小平在黄山的四天五夜:以75岁高龄徒步登黄山,与大学生合影,和香港电影剧组亲密互动,解决旅客们的住宿问题等,重现邓小平发表黄山谈话的历史全程,并将当时时代大背景下引人关注的小岗村“包干到户”、知识分子待遇、香港回归等热点问题贯穿于剧中,重温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裕之路的激情澎湃的光辉岁月。影片从细节入手,再现小平同志与游客们同登黄山,倾听民声等情境故事,表现了小平同志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一面,全方位地展现了这位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

  组织观看电影《邓小平登黄山》,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师生们在观看电影后,表示要认真学习小平同志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学院办好,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积极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