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

6月28日下午,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学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科室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全体思政老师赴八师石河子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和我院党委书记陈建丽等3所高校党委书记在乌鲁木齐主会场作了交流发言。陈建丽交流发言说指出学院将“发扬根植红色基因优势、聚焦特殊使命铸魂育人”,把兵团精神和军垦文化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形成具有兵团特色的育人体系。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听取汇报并表示赞赏。孙金龙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兵团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牢牢把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使兵团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孙金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总结讲话。

学院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孙金龙书记的讲话。陈建丽书记要求,会后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开展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