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

学院“兵团歌曲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根据兵团宣传部、师市宣传部《关于开展三五九旅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宣传弘扬三五九旅精神、兵团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兵团维稳戍边综合实力、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良好的文化条件和社会氛围,2017年6月14日下午,学院学生处、工会、团委在综合楼4楼举办的“兵团歌曲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学院副院长管和疆、纪委书记周赞梅、副院长李卫观看了比赛。

比赛前夕,各分院先后在4、5月份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五九旅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并举行了“兵团歌曲大合唱”比赛初赛。通过选拔,本次比赛有11支队伍脱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均是体现三五九旅精神、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的经典歌曲。

比赛在中职分院第二合唱队的《太行山上》《送你一束沙枣花》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师生们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在豪迈的歌声中,我们听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九十余年来的一路风雨,一路高歌,一路坎坷,一路凯旋。信息分院代表二队演唱的《新疆兵团进行曲》《南泥湾》带我们回顾了三五九旅从井冈山到延安再到新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在悠扬的曲调里,我们看见了三五九旅向世人展示的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一首撼古烁今的诗篇。机电分院第二代表队演唱的《兵团进行曲》《当那一天来临》,赢得了阵阵掌声。在现场如潮的掌声中,职院学子用歌声缅怀历史、抒发情感、展望未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一等奖由中职分院第一合唱队摘得,机电分院第二代表队、轻工分院一队、中职分院第二合唱队获得比赛二等奖,机电分院第一代表队、信息分院代表一队、信息分院代表二队获得比赛三等奖,水建分院第一合唱队、经贸分院物流管理162班、轻工分院第二合唱队、水建分院第二合唱队获得比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