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

学院隆重举行“维护民族团结,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发声亮剑誓师大会

201768日下午,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近万人在田径场隆重举行“维护民族团结,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发声亮剑誓师大会,对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关于反恐维稳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院长王敏弦、副院长王华东、纪委书记周赞梅、副院长耿荣、李卫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李卫主持。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党委书记陈建丽做重要讲话,她强调学院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深入开展“维护民族团结,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发声亮剑活动是关系到我们“如何办学?为谁办学?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大事。陈建丽书记要求全院师生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去极端化”的思想认识;二要在案例中学习、在学习中警醒;三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师生的政治立场;四要多措并举让宣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践行于行动;五要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去极端化”思想的认识。

教师代表机电分院帕提古丽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动情地说道是党培养了她,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铸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绝不容许任何个人和组织破坏这来之不易的美好局面。

学生代表水建分院建筑技术162班玉素甫江、轻工分院食品营养与检测152班尼尕热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们从普通民族学生的角度讲述了新疆2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变化,并号召全体同学一定要争做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模范,争做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争做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模范。学生代表机电分院电气自动化162班西热扎提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同学一要精诚团结,明枪亮剑,二要勤奋学习,敢于亮剑,三要立场坚定,主动亮剑。

会后,全校师生共同签订了“维护民族团结,反分裂、反极端、 反暴力”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