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领导关怀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2017年7月6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对石河子市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后的新进展、新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带队,自治区人大随同,石河子人大、市政府、教育局、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局、天富集团、天山铝业、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师范学校等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石河子市副市长王瑞玲做了石河子市职业教育情况的综合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办学成效、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困难、下一步工作目标与打算四个部分汇报了学院职业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师范学校校长吴志远、人社局副局长姜华、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刚、天富集团、天山铝业等都从各自的角度,围绕职业院校的建设进行了阐述和汇报。

吴恒委员和严以新委员非常认真地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汇报,肯定了石河子市职业教育的高水平、有特色,也期待职业教育能得到更为广泛的社会认同,希望未来在财政上能给予职业教育更多的支持。

随后,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院创客空间、3d打印实验室和兵团无人机培训中心。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深入基层,认真考察,求真务实、服务发展、服务国家的精神也将激励和鼓舞石河子市职业教育在国家战略与规划下进一步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