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刻苦训练,锐意进取——轻纺化工分院20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军训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记忆中是斑斓的迷彩、是整齐的步伐、是烈日下的口号、是树荫下的歌声、是相聚时的欢笑,是挥别时的泪水。军训虽苦“新石职人”却从中收获了很多可贵的品格。

如果你是一块璞玉,在你尽显光亮前,你最需要的是仔细雕琢;如果你是一柄宝剑,在你披荆斩棘前,你最需要的是仔细磨砺;如果你是一只彩蝶,在你翩翩起舞前,你最需要的是厚茧的束缚;如果你是一线昙景,在你绽放风华前,你最需要的是黑夜的衬托。而作为一名大学新生,在你迈向广阔的舞台前,你最需要的正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洗礼——军训。

本次军训为期七天,有军姿、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等科目,并安排有军事理论课,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兵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保卫者。

你们的青春是无悔的青春,是更加生气磅礴的青春,威武的行进队是你们青春的身影,嘹亮的口号是你们青春的声音,军训能够磨练你们的意志力,让你们懂得宁留汗水满身,不愿流泪懊悔。相信你们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中也会秉着军训精神奋力前行,无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