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强化安全意识,学会避险自救——轻纺化工分院 “国际减灾日”主题班会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通过宣传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为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推动学校防灾减灾教育的普及,提高学生防灾减灾素养和科普知识水平。轻纺化工分院于2020年10月13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各班开展了“国际减灾日”主题班会。

班会宣传活动的目的:一是要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一定的防震、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的基本技能,营造一个浓厚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氛围,不断提轻纺化工分院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二是提高学生自觉防范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的自救意识。三是以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宣传好防震减灾的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增强轻纺化工分院的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其实,居安思危的道理应该深深根植于每个国民的心中,每一天都是防灾减灾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