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另附)

1 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2 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3 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5-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

5-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

6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 基本支出情况表(全口径)

7-1 基本人员支出明细表(全口径)

7-1-1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人员支出明细表

7-2 基本公用支出明细表(全口径)

7-2-1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公用支出明细表

8-1 项目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

8-2 项目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9 征收计划表

10-1 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1 单位人员情况表

12 单位全口径“三公”经费预算表(含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13 单位资产情况表(车辆及房屋)

根据《预算法》《地方预决算操作规程》《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和项目支出相关信息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学院是2004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是兵团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是“国家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中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院校”、“兵团对外派遣人才培养基地”。

1. 部门职能

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立足兵团及八师石河子市,面向生产和管理第一线,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中等职业教育和各类职业培训。努力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熟练技能的高中级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2. 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学院内设机构设置如下:纪检监察室、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计财资产处。

分院、科研及附属机构设置如下:机械电气工程分院、水利建筑工程分院、轻工分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信息工程分院、中等职业教育分院、成人与继续教育分院、技能培训分院、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社会科学基础部、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群团机构设置如下:工会、团委。

3. 人员情况

编制416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33名,其中:事业实有在职333,比2020年初减少2名;退休304人,2020年初增加11名

二、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总体预算情况说明

按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学院2021年所有收支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额预算158,367,180 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事业收入

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二)收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学院收入预算158,367,180 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22,150,000元,较上年增加35,429,000元,增加40.85%。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拨款提高,增加了公用经费。

事业单位收入36,217,180元较上年增加446,380元,增加1.25%。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略增。

(三)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为158,367,180元,其中:

基本支出158,367,180元,占总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41,180,380元。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拨款提高,增加了公用经费。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2,150,000元

收入预算全部为一般预算拨款。

支出预算全部为教育支出,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医疗、其他社保等人员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取暖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培训费等公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1.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22,150,000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0,734,000元,增加50.03%,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拨款提高,增加了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为122,150,000元,其中:教育类(高等职业教育)122,150,000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21年预算122,150,000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1,418,186.81元,增加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拨款提高,增加了公用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学院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2,150,000元,其中:

人员经费38,143,597.4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在职人员采暖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84,006,402.5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八)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全口径预算安排270,000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270,000 元。与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比减360,000元,变化主要原因2021年未安排出国人员经费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未安排该项目预算

2、公务接待经费预算:2021年公务接待费用全口径预算安排20,000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 20,000元,主要用于学院对外交流接待方面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口径预算安排250,000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0元,用于学院公务用车的油料费、维修费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未安排该项目预算。

学院在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方面主要采取的措施:

严格公务用车编制管理,严禁超编制、超标准配车,严禁对公务用车进行豪华装饰;实行公务用车集中管理,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登记,严格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专人管理;严格按照八师《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明确接待范围和标准,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说明

2021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其他说明事项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表详见附件1 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学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4,006,402.56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8,335,966.39元,增长83.94%,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拨款提高,增加了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学院政府采购预算578,837,4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7,086,4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7,729,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022,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学院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281,930.31 平方米,价值524,902,160.4元。

2.车辆4辆,价值1,137,340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价值1,137,340元。

3.办公家俱价值6,888,027.17元。

4.其他资产价值139,533,926.99元,其中:单价在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设备8套(台)6,899,400元,单价在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设备2套(台)4,228,000元。

四、预算绩效信息公开

2021年未安排项目经费。

五、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专项收入

3.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4.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

5.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6.“三公”经费:部门单位各项资金来源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事业收入或其他收入安排。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出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