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920188月)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本年度在上年的基础上,学院对公开事项清单中的内容有变化的、增加的进行了公开,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79月以后,我们对照学院的信息公开的事项清单中的内容有变化和增加的部分进行了上传,各部门按照网站开辟栏目发布相关信息,没有栏目的按照划分责任区向党政办提供公开信息的材料,各部门都能积极配合支持,本年度共公开信息36条。

二、  主动公开情况

学院主要通过校园网站向社会公开信息,本年度共公开

信息36条,分别是:

1.基本信息类:调整新任党委书记简介、2018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招生考试信息:2018年在学院网站的招生板块公开了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直升高职(专科)实施方案、2018年春季中职招生简章、2018年单独招生及直升专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2018年高职招生简章、2018年中职招生简章、2018年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章程等。

学院招生办还开放了微信公众平台,上传了2017年高职(专科)补录通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中职招生简章、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实施方案、2018年中职招生简章、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819824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等进行广泛的宣传。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2018年度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人事师资信息:上传了2018年学院10名中层干部变动任职通知。新进教师招录信息职位表及职称批复。

5.教育质量信息:新增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2个专业;停招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制浆造纸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纺织机电技术、工业分析技术6个专业。

学科及专业所占比例:学院共有专业56个,分布在生物与化工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装备制造大类、电子信息大类、轻工纺织大类、财经商贸大类、现代装备技术大类、能源动力与材料、土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公共服务等 14个一级学科大类。自2013-2018年间,新开设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工业分析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连锁经营管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电子商务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等16个与新疆、兵团、师市产业体系联系紧密的专业。2017-2018学年间,共开设课程710门,其中A类课程151门,B类课程396门,C类课程181门,A类课程占21.27%B类课程占55.78%C类课程占35.5% 

6.公开了2017年度就业质量报告。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截止目前还没有收到因为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形。

五、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我院招生工作方面的信息公开做的比较及时,每一项信息的公开都能与招生工作同步。财务状况每年公开的也比较及时,地方财政部门也有监管,因此,这两项比较重要的公开信息都比较好。今年,结合保密工作检查,在信息公开方面的保密审查环节有所加强,较前有所进步。

(二)存在的问题

对于人事师资、教学质量信息和学生管理服务方面的信息公开做的还不够及时,有些滞后。信息公开的评议没有大范围的征求意见。

(三)改进措施

今后要按照各项工作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要及时跟上。首先要把信息公开做一项重要工作来做,不能总是往后拖。形成一份文件上传一项信息,不断推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增加各项透明度。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