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就业新闻

校企协同育人结硕果 共筑大国工匠展宏图 ——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项目人才培养模式经验交流暨优秀学员表彰会

2017年5月12日上午,学院与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在综合楼四楼召开现代学徒制项目人才培养模式经验交流暨优秀学员表彰会,这也是学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龙、党委书记朱锦国、财务总监林菁萍、副总经理张曙江等一行专程来到学院参加表彰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院长王敏弦、副院长王华东、管和疆,机电分院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相关部门负责人,机电分院、中职分院部分班级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管和疆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回顾片。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致辞,致辞中介绍了学院与广汇现代学徒制建设的基本情况,2015年9月学院与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开启校企共同实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双方积极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模式,初步实现了学生技能提升,保障优质就业,双导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校企深度融合的多元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形成,在实践中摸索总结了行之有效的方法。目前,51名学徒已完成第一轮企业认知实习,企业对试点班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与肯定,并评选10名优秀实习生予以表彰和奖励,实现了学生、家长、企业、学校多方共赢的目标。

热力公司党委书记朱锦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采暖期“优秀学员”的通报》,热力公司领导和学院领导为田英、徐夫汗等10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优秀学员”徐夫汗代表实习学生发言,谈到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谈到了学院老师与企业师傅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对学院及企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广汇热力公司总经理杜龙发表讲话,回顾了与学院学徒制合作历程,展望了未来的合作前景,希望有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广汇团队。

最后,王敏弦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机电分院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广汇班”的试点是学院乃至兵团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校企联合招生、双导师联合培养、双主体一体化育人,推进良好、成效显著,离不开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广汇班”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脚踏实地、虚心求技,为其他同学做出了表率。未来希望能够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实现学院、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会后,双方领导与实习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