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科专业

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与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举办产教双向融通促“三教改革”座谈会

(查兴强、陈星如报道)2022617日,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与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举办产教双向融通促“三教改革”座谈会。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玛纳斯县挂职副县长张涛,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冯雪梅,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院长栗劲松及分院教师出席此次座谈。

实践性教学改革的主要负责教师查兴强老师就电子商务技术“三教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座谈会上,各位专业课老师就实践教学项目式、任务式教学方式,教学过程及教师评价、学生综合考评等等做了热烈的探讨。产教双向融通实践教学+每日考评能够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状态,促使学生快速的适应工作岗位,客观的量化学生的实践学习成果,教师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企业导师实践经验丰富,二者互补,推动理实一体化全面教学,同时在改革推进过程中也对教师实践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涛副院长提出新职业教育法专门对职业体验进行了阐释,职业体验、产教融合是“三教改革”的重要推手,教学要打破原有的教学思维方式,教师要“走出去”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实践教学进行“教法”改革,推动“教材、教师”改革,将“三教改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