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院新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演首部援疆题材诗歌剧《石城印记》

杨瑷烛报道622日,由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士官学院70名学生参演的辽宁省对口文化润疆项目、首部援疆题材诗歌剧《石城印记》在石河子科技馆明珠剧场上演,学院党委书记史文革、院长林炯,副院长耿荣、李卫,纪委书记晁利君,副院长马彩梅观看了本次演出。

诗歌剧《石城印记》以辽宁对口援疆八师石河子市的光荣历程为线索,以优秀援疆干部的感人故事为素材,运用建国后支边援疆、对口援疆时空转换的表现手法,通过生动讲述感人至深的援疆故事、无私奉献的兵团故事,展现石河子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红色传承和发展建设成果。该剧以诗歌和话剧融合的创新形式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以文化润疆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演出结束后,观众情绪高昂,纷纷对我院学生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在创作排演过程中,参演的同学们不顾天气炎热,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以及高度的热情认真塑造每一个角色的艺术形象,力求每一场歌舞整齐美观。经过不断练习和不断打磨,最终在舞台上得到了完美呈现。通过参与本次诗歌剧的排演,同学们在实践中赓续了兵团精神,被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学习了舞台表演知识和技巧、积累了更多的舞台表演经验。历史并未远去,荣光仍在书写,我辈当接续努力,书写新的盛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