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三教改革 ——轻纺化工分院赴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三教”改革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食品专业群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22年1月7日,食品专业教师在轻纺化工分院李晓华副院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教师进企业实践活动,围绕“三教”改革思路与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展开了充分研讨。

会上,李晓华副院长指出,“三教”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涉及学校,而且涉及企业,必须调动教师、学生、企业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学校必须与企业共同制定目标、设计实施方案,系统推进“三教”改革。食品专业会积极与花园乳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就企业目前生产中实际面临的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会给与人才支撑与技术支持,也希望在校企深度融合过程中,切实把食品专业的“三教”改革做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林祥群老师就课程教学组织形式与花园乳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后期,食品专业将会与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断推进“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