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职业活动周系列之:访企拓岗促就业 轻纺化工分院院长率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5月12日,正值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如火如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和推进“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轻纺化工分院院长李大鹏率队前往新疆燕京啤酒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校企双方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科研合作的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立德树人、基础能力建设、技能人才的培养等各方面为学院职业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李大鹏院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我们的学生作为未来的职业人,首先要有职业态度,让自己不断拥有真才实学,有本事才能在社会立足。其次要打破学历的禁锢,技能型社会要求终生学习,要始终坚持学习,做技术型、工匠型和学习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