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誉成果

【喜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轻纺化工分院在行业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食品类专业(群)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受疫情影响难以举办现场赛,比赛改成专家网上评审,共有49件作品参赛,有29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专业课程一组18件,专业课程二组11件。经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作品结果进行认定,一等奖6项(注: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中的2、3号作品并列)并列)、二等奖10项、三等奖13项。其中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轻纺化工分院的林祥群、蔡金燕、颜雪琴、岳燕燕团队的作品《筑牢肉品安全防线——亚硝酸盐的测定》获得专业二组比赛一等奖;姜黎、张秋霞、李晓华、唐文娟团队的作品《解密红葡萄酒的酿造》获得专业一组比赛三等奖。这是学院食品专业群教师首次参加全国行指委食品类专业(群)教学能力比赛,可谓旗开得胜,为学院 “双高”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轻纺化工分院此次获奖的两个代表队,在比赛之前,都经过了精心细致地准备。教师们对参赛作品经过了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锤炼,教材的每个知识点都经过了仔细的研究讨论,课件中的每一个图标都有过精心的准备,实施方案中每一个完成指标都经过了实际教学检验。为了比赛,团队教师放弃了休息日,放弃了照顾家人孩子的时间,潜心研究参赛作品的每个细节。“功夫不负有心人”, 最终使专业群的两支团队在全国食品行业中脱颖而出。

此次的参赛对进一步深化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学院不断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切实强化教师专业发展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