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研究 教学成果

我院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群参加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食品类第一轮线上沟通会议

11月24日下午,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组织的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食品类第一轮沟通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方秘书长、原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国务院特约教育督导员孔凡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宫智武、2名坦桑尼亚方专家以及负责项目的20所高职院校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轻纺化工分院副院长李晓华、食品教研室主任姜黎及相关团队共6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坦桑尼亚的各位专家对食品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的背景,包括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需求、职业标准开发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对各参会院校在食品相关职业标准开发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与联盟方、坦桑尼亚方专家实时沟通交流,其中深度解读了我校在食品合规管理技术员(工程师)4级标准开发提出的8个疑问;整个答疑交流持续近3小时。

最后,中非职业教育联盟段晓飞博士代表专家组作指导发言。他表示,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重视标准开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做好标准输出;二是各单位要统筹资源,注重细节,做好标准开发工作;三是各单位开发标准时候要考虑坦桑尼亚国家实际情况,做好标准开发工作。各中方与会专家也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项目开发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各参与院校对坦桑尼亚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的了解,明确了各专业项目开发的方向,作为本次坦桑尼亚食品合规管理技术员(工程师)4级国家职业标准制定的牵头单位,也将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与各参与院校共同协商,深化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向国际友人充分展示我国的优秀职业教育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