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思政动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兵团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在后楼510教室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学院院长王敏弦参加了此次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各分院学生代表观摩本次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包括教案展示和现场教学展示两大部分,由分院经初赛评比推荐的12位选手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在展示活动前,12位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精准提炼育人点,并巧妙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在展示活动中,老师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内容引人入胜。展示活动结束后,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并推荐尹军、赵群、邬美林等8位教师参加兵团教育局举办的首届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的认识与理解,对教师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课,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