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思政动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教师加强“四史”教育集体备课活动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四史”教育活动开展,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升思政课堂教学效果,2021225日思政部组织思政教师进行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的课题是《开学第一课—讲好四史》,主备教师张敏就“备内容,备学生,备教法”作了简要的阐述,对本课题的重点、难点及处理方法,表达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并提出存在的疑惑,与会全体思政教师各抒己见,认真地对教学设计进行探讨。老师们表示必须不断丰富自己,扩大知识储备,找到学生的兴趣点,以理论带实际,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切实引导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

思政部主任张敏强调思政课要让学生听得进去,必须要加以创新,集体备课要成为常态。要求思政教师本着负责任的心态去讲授课程,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政教学的重要内容,认真备好每节课,做好理论积累工作,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多学多听多练,积极思考并改进教学方法,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身教授风格。此次集体备课收到思政教师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分享授课、集体讨论教学方法等,能够有效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收获很大,为本学期课程的教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