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思政动态

思政部组织《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集体备课活动

为做好新学期《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程的开课工作,学院思政部于3月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学院《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程团队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集体备课活动,思政部主任张敏主持此次备课活动。

为做好《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教学工作,2020年思政部提前入手安排教师明确分工分章节备课。会上各位老师就承担的章节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汤玉燕老师主讲了第三章内容。与会老师分别从教学方法、学生学情分析、教学相长等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提出该门课程要充分考虑我院学生学情,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思政部张敏主任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充分还原历史真相,正本清源,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制的一部分这一根本前提出发,把新疆今天遇到的历史、民族、文化、宗教等问题,放到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中认识,放到新疆各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历史联系中认识,放到新疆各民族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历史交融中认识,深刻认识新疆地区与祖国其他地区相互促进、相互影响,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统一体,让各族师生不断增强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归属感,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思政团队建设、思政课建设水平提高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将有力推动学院《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程的教学,学院思政教师将以史料为支撑,从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认同这个根和魂上着力,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责任和追求。当前,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