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电气自动化技术(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地区装备制造业的战略发展,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备电气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安装及管理的专业技术能力,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气设备和自动控制系统的生产、安装、调试、运维、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机与电气控制、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工厂供配电技术

获取证书:

电工(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发电机组集控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无人机应用技术(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面向电力、智能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可在电力公司、铁路局、电气设备生产公司、智能制造、机器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开发管理、自动化生产设备运行维护、仪器仪表检测维修等工作。

专业亮点: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开设于2005年,本专业建有高水平师资队伍,2022年我院成功获批自动化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培训基地,实习实训条件优越,共有17间校内专业实训室,3个校内实训基地,2个紧密结合型实训基地以及6个长期稳固的就业型实训基地,采用“工学结合、岗、课、赛、证融通一体化”教学模式,深化“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的培养模式,近5年参与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