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内汽车生产、制造与售后行业或市场,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汽车检测、维修、售后服务新知识,具备职业生涯发展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和精益求精的现代工匠精神,能从事一线汽车装配、检测、维修、售后服务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保养与维护等。

获取证书:

汽车维修工(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必考)、国六柴油机养护与诊断(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选考)

就业方向:

汽车维修企业检测与诊断、维修与保养、生产与营销、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制造企业,汽车保险理赔,去职业院校任教等岗位。

专业亮点:

该专业开设于2005年,是学院招生就业人数最多的专业之一,教学实训设备接近1000万规模,专业教师、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7年成为自治区首批招收汽修专业士官生的专业,2013年和2018年两次成为汽修国家级高技能培训基地建设2019年成为国家首批汽修“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试点取证过关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