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良好职业道德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能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牢固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竞争力、现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事配电网、智能电网和特高压方向的生产、服务一线的电气设备安装、运行维护、排故、检修及小型技术设计、改造和技术管理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气控制与PLC、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发电厂变电所电气设备、电力系统自动装置、计算机控制技术、供配电系统及运行、电力系统通信技术

获取证书:

电工(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发电机组集控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电力供电部门、调度管理部门及技术中心从事自动化运行管理;发电厂和变电站从事值班运行及电气试验技术工作;供电局从事线路维护、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和管理;企事业单位从事配电系统的技术管理与维护工作。

专业亮点: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开设于2012年,是我校重点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和实训条件优良,现有副教授6人、讲师13人。建设有电工电子实训室、电力电子实训室、智能供配电实训室等5个校内教学实训室,设备总值800余万元。2021年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国内决赛三等奖。毕业生就业率96%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