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应用化工技术(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化工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工、医药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过程的控制、生产技术管理、装置的技术改造与革新、产品检测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化工单元操作、化工制图、化工机械与设备、化工仪表自动化、反应过程与技术、化工工艺、基础化学、工业分析、仪器分析。

获取证书:化工总控工(中、高级)、“1+X”化工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1+X”化工精馏与安全控制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

就业方向:

毕业学生就业方向有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等部门。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和创造性为出发点,学生毕业后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专业亮点:

本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6项,二等奖1项。每年都有很多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昌吉学院等疆内重点本科院校进行本科阶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