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服装设计与工艺(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现代服装行业所需的,具有系统掌握服装设计、色彩款式搭配、结构与工艺技术的人才,具有一定创新实践能力,能熟练进行服装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制作,能进行流行趋势分析、并对服装产品有推广和销售的能力,能适应现代生产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服装成衣结构设计、服装CAD应用、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基础、成衣生产加工技术、服装跟单与检验、服装制作工艺技术等。

获取证书:

服装制版师

就业方向:

服务于纺织服装企业,可从事服装服饰设计师、色彩款式搭配师、纸样打版师、电脑放码排版员、服装生产制作技术人员、服装跟单员、服装材料检测员、企业管理人员,也可从事商业外贸营销的品牌推广、销售、陈列师、买手等。

专业亮点:

本专业有服装工作室,可进行服装个性设计,服装文创产品制作,服装非遗技术的延习及创新,日常服装的补改再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