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2023)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旨在培养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行业的会计类岗位(群),能够从事企业会计核算、企业内部会计控制、企业管理会计、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企业会计信息管理及税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学院核心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出版教材15本,发表省级刊物以上论文50多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建设完成兵团级教学资源库和在线精品课程,进入国家第二批1+X试点专业。2018年在全国高职会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连续7年荣获省级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