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市场营销(2023)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沟通合作,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终端销售、网店创业和企业管理等”六大”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参与学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农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群建设和兵团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建设,专业设置与主导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养人,实现为乡村振兴培养专业化人才的要求,培养真正懂技术、会经营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于2007年开始招生,主要招生对象是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目前在校生人数近200人。本专业教师团队由年富力强、教学科研能力强的专业教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兼职教师组成。市场营销专业参与学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农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群建设和兵团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建设,2018年、2019年、2021年均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自治区预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比赛三等奖。根据市场营销方向的就业岗位需求分析进行设计,重点提升沟通合作能力、市场调研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终端销售能力、网店创业和企业管理“六大”能力。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色,整合教学资源,实现专业设置与主导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对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