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电子商务(2023)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业、生产制造业企业的运营主管、全渠道营销主管、O2O销售主管、智能客服主管、视觉营销设计师、互联网产品开发主管等岗位(群),能够从事数据化运营、网店运营、社群运营、行业运营、营销活动策划与执行、销售方案执行与优化、客户服务管理、视觉设计、互联网及电商产品开发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电子商务基础、选品与采购、网店运营、网络营销、商品信息采编、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调研与分析、客户服务与管理、供应链管理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等。主要实践环节有ERP沙盘、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具有1+X网店运营推广和直播电商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试点。就业主要从事电商运营、电商数据分析、营销推广实施、新媒体运营、营销项目策划、移动商务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