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学前教育(2023)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正确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掌握幼儿发展、幼儿保育和教育知识,具备较强的保教能力、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包括教师教育课程、专业核心和拓展课程三大部分,将理实结合,德技并修,帮助学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学前教育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现有2021级在校生共计859人。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正确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掌握幼儿发展、幼儿保育和教育知识,具备较强的保教能力、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包括教师教育课程、专业核心和拓展课程三大部分,将理实结合,德技并修,帮助学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毕业生主要面向幼儿园、早教中心、亲子园等托幼机构,也可从事育婴师、幼儿艺术教育培训、幼教产品开发与销售等工作。

本专业实训设施齐备,建有幼儿园情景模拟实训室、学前教育综合实训室(保育室)、学前教育综合实训室(游戏室)、电钢实训室、舞蹈实训室、音乐教室、美工教室等校内实训教学设施。校外与多家优质公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合作,实训基地稳定。学生参加2021年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获自治区(高职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