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定向培养军士专业介绍】机械制造及自动化(2023)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及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军人基本常识、军事理论基础知识、军事基本技能和军事训练方法,具有强健体魄、健康心理、优良作风和良好人文素养,具备过硬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能力和一定的组训管理能力,能胜任陆军火控系统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机械制图与CAD、金属工艺学、机械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液压气压技术运用、金属工艺学、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伺服电机及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现场总线技术

获取证书:

电工(中级、高级)职证书、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中级)1+X证书

就业方向:

培养适应部队现代化、信息化、自动化条件下作战需要,能够从事机电设备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保养、检测、维修与管理等实践性工作,胜任部队装备制造、设备维修岗位工作的初级士官。

专业亮点: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开设于2010年, 2017年成为自治区首批士官专业之一,培养适应部队机械化、现代化条件下的作战需要,胜任部队机电设备生产制造、调试维修岗位的初级士官。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优良,建设有机械制造、加工中心等9个校内教学实训室, 2019年荣获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2020年国家级三等奖2项,2021年取得自治区一等奖1项。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6%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