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扣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修养,掌握必备的农业装备知识技能,具备先进农业装备操作、保养、检修、安装调试等职业能力,面向农业装备的使用维护、检测维修、营销、安装调试以及管理等岗位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农机具应用技术、农用无人机技术、农机运用管理、拖拉机构造与检修、拖拉机驾驶技术、农机电气设备维修等。

获取证书:

农机修理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无人机操作证、拖拉机驾驶证、钳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农业装备的安装与调试、销售、售后服务及管理;农业装备的使用与维护、维修、运用与管理,农机技术推广与开发等工作。

专业亮点:

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始建于2008年,是我校国家重点专业、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现有合作企业15家、校内外实训基地25个,可满足专业实习实训需求;专业学生近年来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