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就业指导 就业手续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报到证及改派流程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报到证及改派流程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及其作用

报到证的全称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俗称派遣证),它是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只有列入国家就业方案的毕业生才持有,是用人单位安排毕业生工作,并接转毕业生人事档案、户口的有效凭证。报到证只能一人一份,由其他部门印制或签发的报到证无效。报到证要妥善保管,不论什么原因,凡自行涂改、撕毁的报到证一律作废。

    就业办到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时,须持《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

2、当地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就业报到证》一式两页,正本为蓝色由毕业生本人持有,到单位报到时交给单位。副本为白色,由学校负责装入毕业生本人档案。

5、《就业报到证》正页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6、《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就业报到证》中的姓名须与毕业生身份证中的姓名一致,单位的名称也必须准确。《就业报到证》的有效期一般为毕业后两年时间内(即2013年毕业生到2015630号,2014年毕业生到2016630号,以此后推))。

7、《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的资料。

★特别提示:请妥善保存好自己的报到证,报到证是办理人事关系的重要凭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报到证改派流程

 

1、携带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新单位签约协议和劳动合同及报到证原件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领取《调整就业审批表》。

报到证打回生源地的毕业生只需要携带新签约单位证明及报到证原件。

2非师范类毕业生携带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新单位签约协议、报到证原件及《调整就业审批表》到自治区人才市场(乌鲁木齐市南湖东路34号 自治区人才市场 211号窗口)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师范类毕业生携带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新单位签约协议、报到证原件及《调整就业审批表》到自治区教育厅(乌鲁木齐市胜利路229号)一楼学生处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备注:

1、报到证打回生源地的毕业生只需要携带新签约单位证明及报到证原件。

 

2、原单位解除协议申请表在就业网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