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就业新闻

就业工作简报(第八期)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简报

第四期(总第八期)

主办:就业指导中心

联办:轻工分院、水建分院、经贸分院、机电分院、中职分院 2010年10月18日

目录

一、同襄职院周年盛典 共图桑梓腾飞大业

二、开拓周边就业市场 打造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品牌

三、徕远宾馆召开实习生表彰大会

四、2010年学院就业率再创辉煌

五、大学生勇于自主创业出新招

六、分院实习就业工作集锦

七、校企合作就业工作动态

八、就业论坛

同襄职院周年盛典共图桑梓腾飞大业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2010年9月16日下午,在学院管和疆副院长的主持下校企合作捐赠活动和师生恳谈会在三楼会议室圆满举办,各分院、就业指导中心、十佳优秀毕业生、部分在校学生以及精选的25家友好企业参加了座谈。

参加这次捐赠活动的企业多为学院的长期合作单位,他们借学院五周年庆典之际,纷纷慷慨解囊,为学院捐赠了部分教学设备和办学经费,不仅为学院带来了一份厚礼,而且充实和丰富了学院的教学资源,为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这其中包括,兵团徕远宾馆、石河子150团、石河子149团、新疆机场集团天缘酒店、天业集团、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广汇热力、永昌新材料、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新疆地矿局第一水文工程地质大队、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可力达汽车销售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开发区社会与发展保障局、西域旅游开发公司、新疆天康畜牧生物技术公司、石河子中圣驼铃等单位,捐赠款物近30万元。也激励我们为企业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回报社会,回报企业,增强校企合作办学的活力。

在下午5时举办的师生座谈会上,学院为优秀毕业生和企业准备了300份宣传资料,并播放了校庆光碟。整个会场内高朋满座,激情荡漾,管副院长带领分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与学生一起,纷纷向企业领导和优秀毕业生咨询求教,畅谈人生,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广大校友对学院的这份深厚感情更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在职教师和在读学生,有力地激发了他们的就业和创业激情,增强了大家的就业信心。

当晚8点,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华诞奏响了最动听的乐章,建校五周年庆祝大会在石河子文化宫隆重召开。晚会上,学院对张志超、刘禄、姜丹、雷阳等十位“优秀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由企业家们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最后,由学院师生同台表演,为来宾奉献了大型文艺节目,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开拓周边就业市场 打造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品牌

——记就业指导中心假期考察

为实地了解石河子周边地区企业毕业生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开拓昌吉、哈密等地区毕业生就业市场,科学指导我院毕业生就业,暑假期间,就业指导中心组织考察团前往昌吉、哈密等地有关企业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考察。考察团一行八人由管和疆副院长带队,就业指导中心、轻工分院、中职分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考察,考察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在管和疆副院长的带领下,考察团先后赴新疆农六师煤电公司、哈密红星科健股份有限公司、兵团直属222团等相关企业,通过考察交流,企业方一致看好我院毕业生,希望能与我院建立长久合作。同时,考察团也了解了企业的专业需求、人才引进模式、人才培养优惠政策,及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与企业的座谈中,管和疆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发展状况以及就业形势,希望通过拓宽周边地区的就业市场,充实我院就业信息资源,打造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品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绿生也发表了意见,近几年对哈密等地区用人单位缺乏了解,我院毕业生在哈密等地区的就业率较低,希望能通过考察等形式增进学生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与更多企业合作建立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拓宽学生择企、企业选人的平台,推进双赢。

在哈密红星科健股份有限公司,管和疆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该企业的发展规划、工厂设备、工作环境和住宿条件等具体情况,亲切慰问了在此工作的我院毕业生,哈密红星科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我院毕业生的表现十分满意,并希望我院能够为他们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探讨进一步加强办学合作的空间,达成了毕业生供需合作协议,为我院毕业生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就业空间。

此次活动为我院今后及时了解周边城市就业信息,畅通供需渠道,搭建我院毕业生在周边城市的就业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就业指导中心今后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与用人单位特别是与周边地区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开辟广阔的毕业生就业领域,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徕远宾馆召开实习生表彰大会

2010年8月20日,在兵团徕远宾馆召开了我院旅游091班实习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我院副院长管和疆、徕远宾馆总经理吕秀萍、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院长樊文梅、徕远宾馆办公室主任严拥政等领导参加会议,为优秀学生颁奖并讲话。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旅游091班师生参加了大会。

在学院与徕远宾馆领导的重视关怀下,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和徕远宾馆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学生不仅学习基础理论知识,还在企业顶岗实践、实行工学交替。这种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使得旅游专业学生迅速获得企业的认可。旅游091班为期五个月的实习即将结束之际,徕远宾馆特地为学生举行这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其工作热情,肯定其工作成绩。

徕远宾馆总经理吕秀萍表示此次会议标志着徕远宾馆与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企校合作又迈出了一大步,这种零距离的企校合作,实现了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互补。她高度评价了我院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水准给予赞扬,并表示热烈欢迎职院的学生到企业就业。

我院副院长管和疆同志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认为此次表彰大会标志着徕远宾馆与我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管副院长希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同学们继续保持“学生+员工”的“双重身份”。在学校要努力学习基础理论知识,为以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企业要按照企业的工作过程、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的要求,加强实践经验的积累和操作技能的训练,增强实战经验,力争尽快从企业的“配角”转化成“主角”。

优秀实习生代表说道:“在徕远宾馆,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实习时光。俗话说,站得高,望得远,能在徕远宾馆实习,我相信这是我人生一个绝佳的起点;又能在这么多同学中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我感到很荣幸、很激动。我代表大家对徕远宾馆说一声:谢谢!更要感谢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给我们的培养,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力争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决不会辜负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和企业对我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