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就业指导 就业手续

学生就业信息事项

 

一、学生就业信息员及毕业生职责
(一)就业信息员
就业信息员是就业指导员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和实施本班学生的就业信心的上传下达工作,是沟通学校与同学的桥梁。
(二)就业信息员的职责
1、负责接待和处理用人单位的来约来函,及时收集公布就业信息。
2、具体落实就业信息统计上报与核查工作。
3、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填写指导、就业协议书和暂缓就业协议书的办理工作。
4、每班保证每周到班主任办公室签到并记录信息,利用课余时间及时反馈给学生,使每位学生得到最新、最快、最可靠的就业信息。
5、信息员签到时需和班主任及时沟通,反映本班学生的近况,包括精神面貌、信息需求等情况,班主班主任及时调整措施。
6、各班就业信息员要互相联系,互相沟通,并且要与班长、团支书互相配合,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
7、对于临时性的通知,要亲自通知到本人,确保师生之间信息上的及时沟通。
8、负责各种就业会议材料准备及会场布置工作。
9、为提高工作效率,就业信息员加入毕业班班主任专设的“就业信息发布群”,及时接收、发布相关就业信息。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毕业生的主要职责
1、认真填写《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向用人单位如实介绍自己的情况,了解用人单位的使用意图,表明自己的就业意向。
2、认真学习国家、学院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和规定,服从国家和学院合理的安排。
3、接受学院、分院开展的毕业教育和就业指导。
4、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后,按要求签订就业协议书。
5、完成分院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要求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