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就业新闻

就业指导中心一行赴企业调研就业需求

2016年10月28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熊绿生携经贸分院院长栗劲松、水建分院院长弓中伟一行三人,分别走访了新疆机场集团、广汇热力公司、新特能源公司、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企业调研。

校企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就业服务工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对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走访座谈期间,掌握了2017年企业用工需要,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学校和企业如何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企业领导也对学院提出专业建设建议:一是建议学院设立“铝制品加工”专业,开展“订单”式培养模式;二是希望学院能够增加化工专业学生的招生比例,弥补现有工业企业的用工缺口;三是应用化工、煤化工、化工设备专业建议化工专业的学生要增加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化工设备专业要增加化工工艺、电气、仪表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培养一专多能的高技能人才。

此次调研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交流,在充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工作情况的基础上,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基础信息,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生实习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