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贡献促发展——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9月2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圆满落幕,本届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支参赛队竞技云端,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赛项,经过兵团教育局选拔,学院代表兵团参加25个项目的比赛,比赛集中在8月-9月进行,因为石河子疫情原因,目前参加了9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英语口语获得国家二等奖,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云计算、化学实验技术三个项目获得国家三等奖。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聚焦“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春风化雨般地引导学生自我完善、自我实现,教师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科学理念融入大思政教育的开展过程中,积极促进专业课课程思政的相关改革,主动推进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创新性衔接。很多学生通过学习和活动确定了人生目标,并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从“被动学习”变成了“主动参与”,从“敷衍了事”变成了“全力以赴”,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成绩斐然。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把引导大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力量,统筹安排部署,今年参加国赛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双跃升、双突破,展现了学院专业建设的成果,为学院“双高”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内涵。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打造职业教育金字招牌,用勤劳的双手、扎实的行动弘扬工匠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