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花式告白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

(王需报道)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2022年国庆节假期,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为了汇聚师生喜迎二十大的蓬勃力量,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院的热情,联动6个分院1万余名师生利用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接龙活动,花式告白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自10月1日起,学院师生的钉钉群、微信群被一条条对祖国母亲抒发爱意的信息刷屏。同学们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洪亮的嗓音、优美的舞蹈,把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化成歌声与律动,祝福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一把剪刀剪出一幅幅庄重喜庆的作品,记录了历史时代的变迁、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寄托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师生的美好祝愿;淡逸劲爽的国画、行云流水的书法,表白“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定格祖国的锦绣繁华,记录抗疫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的美好的青春模样。接龙活动精彩纷呈,广大石职院青年花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赤忱之情,抒爱国情、立报国志,以赤诚之心守望鲜艳的中国红,是每一个人最坚定的追求,也是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人对党、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浪漫。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育人工作融合于学院各项工作之中、贯穿于学院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努力调动所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构建全员育人工作大平台,充分放大实践活动体系,为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不断深化提供空间和营造氛围,形成全员育人的思政教育环境。

此次接龙活动是学院大思政活动的一次有益的实践,推动了从“理论思政”向“实践思政”的创新性转化,实现了显性育人与隐性育人相统一,构筑了观、听、读、写、思、辩、讲、演、唱、摄、画、行、做等多层立体的实践育人方式。学生踊跃分享实践的喜悦、经验与困惑,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引导点拨,通过学生主体性参与,深刻领会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引导学生把对党对祖国深切的爱,转化为前进奋斗的力量,小我融入大我,提高了思政活动的热情与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