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的新时代好青年——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蒋小玉 连纪新报道)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全院6个团总支、126个基层团支部、5个学生团体,共计10201名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院团委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线上学习交流研讨会,学院团委书记蒋小玉出席并讲话。总院学生会、各分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记者团、初晨广播站、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由连纪新老师主持。同学们畅谈感悟和收获,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未来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毅前行、踔厉奋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周嘉豪(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说,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致力于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强化团员青年责任担当,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工作的全过程,发挥共青团先锋作用,勇挑重担,无畏向前。

徐嘉舒(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说,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首先我们应当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为了理想而奋斗;其次,在生活和学习中要能吃苦、有责任感,有奉献意识,关注身边小事,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赵静雅(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团长)说,现在的我们有很多的机遇,也有很多挑战等着我们,我们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青年。

闫欣渝(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初晨广播站副站长)说,我们伟大的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年来一直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在往后的生活中,我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知识,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作为广播站成员,我也会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和祖国的好政策、将生活中的正能量传播出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汪贵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将努力和同学们一起,把民族精神、民族责任融入我们的艺术创作,以艺术创作为媒,绵延红色血脉,弘扬时代魅力,传递中国精神,始终把“奋斗”二字写进青春顽强拼搏的进程里。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奋斗姿态,争做时代新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高翔(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机械电气工程分院无人机201班)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作为无人机专业的学生,我一定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珍惜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实习机会,考取1+X证书,并将所学知识利用到实践中去,用自己的力量带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自觉担当起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

李菁盈(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轻纺化工分院环境检测211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过去十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此次大会,对我们环保行业技术技能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环境专业学生,未来我将以青春为笔、奉献为墨,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环保一线书写青年担当。

连纪新(学院团委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说,从三晋大地到西北边陲,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让青春在广袤无垠的西部大地上绚丽夺目,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当中,用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蒋小玉为对学习研讨会做总结讲话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五年来,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改革,发展面貌早已焕然一新。二十大报告为职教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提供了新的指引。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家当前形式、学生工作以及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制定更多精彩的教育实践方案,在提升学生干部政治素养的同时更好地完成团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