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以学习之举 助行动之变—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需报道)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和“一把手”的“领头雁”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全院上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以学习之举、破思想之冰、助行动之变、见工作之效、出发展之力。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方式观看开幕式直播,后续又多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史文革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认真聆听,共同学习,旨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推进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会上,史书记重点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史书记在领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时,强调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牢牢抓住国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加快构建职业教育体系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把忠诚写在履职尽责上,把担当落在教书育人上,要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强化行动示范,涵养教育新风。学院党委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安排专题学习,制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工作方案,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觉学等形式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院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要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并将“六个坚持”与学院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精心制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党团主题活动、干部专题培训等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线上线下深入宣传报道学习情况,全面反映学习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良好风貌,切实推动事业发展,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学校各方面工作,围绕职业教育本科(本科专业)建设 、“双高校”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办学特色,加速提升办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潜心教学改革与研究,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科学研究水平,为学院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史书记在谈到新时代兵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时强调全院要以开展此次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契机,提升思想站位,统一思想、深化举措,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认清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发展机遇,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各部门要深入思考,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措施,加快构建职业体系,围绕学院办学特色推进专业建设,体现职业教育适应性、职业教育要求和学生职业发展诉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实习基地建设,将学院职业教育品牌打造的更响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