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院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党总支组织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3月14日上午,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党总支在411党员活动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分院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分院35名党员参加。

首先由纪委周赞梅书记宣读《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史文革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史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就全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既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又要牢记教师使命,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从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安排,牢牢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立足教书育人岗位,结合管理学院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统筹兼顾,实现两个促进,以昂扬姿态奋力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是对分院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