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院新闻

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2试点专业” 专家论证会

39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2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机电分院411会议室顺利召开,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新教授、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魏敏教授、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部主任赵玉仙、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军、新疆机械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健等校外专家以及学院副院长李卫、教务处处长马彩梅出席了会议,机电分院院长顾建疆主持会议。

李卫副院长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试点专业的筹备情况,马彩梅处长介绍了兵地院校联合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试点工作的准备及申报情况,机电分院机械教研室主任展一贤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2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汇报。接下来各位专家就行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就业面向、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实验课程开设、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对我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张立新教授、魏敏教授还较详细地介绍了石河子大学机电学院的办学经验和人才培养创新情况。

此次我院与新疆理工学院共同申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2试点专业,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兵地教育融合发展,启动兵地院校联合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试点工作。

本次专家论证会将会对学院与新疆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2试点专业的申报方案实现进一步完善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