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召开2021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

3月27日上午,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在机电楼411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分院辛延波书记、顾建疆院长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尹君主持。数控教研室、机械教研室和综合办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大赛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由学院首次承办了自治区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此赛项,会议中辛延波书记指出,为全面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广大师生实现技术技能强国梦、职业教育成才梦开辟了广阔舞台。我们必须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构建新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大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于做好2021年技能大赛工作,顾建疆院长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积极参与高水平技能大赛,对于展示学校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扩大校与校交流合作,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加强统筹,精心组织。职能部门要创造条件、关心师生、服务大赛,完善大赛管理办法,建立备赛工作长效机制。分院要把握新技术新工艺,研究职业岗位新标准,掌握技能操作新规范。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动员会,结合学院办学特色,要做好大赛研究,总结大赛规律;要做好赛前集训、提前磨练全力备战,望本次大赛取得好的成绩,承办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