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科研

【喜报】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 ——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在2021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报频传

2021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选拔赛于4月中旬圆满落幕。在此次大赛中,机电分院师生取得一等奖三项(学生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职学生组和教师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二等奖三项(学生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农机维修;教师组,电气安装与维修)的佳绩。其中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取得第一名,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取得学生组第一名,教师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农机维修项目更是是农机专业时隔7年后首次参加的省级技能大赛。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出了机电分院技能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长期以来,机电分院始终重视学生技能实训工作。以大赛为抓手,分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各赛项负责教师不分昼夜,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悉心指导学生提高技能水平。各项目参赛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刻苦钻研,体现出职院学子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良好学习风貌。尤其是学院首次承办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来自全疆各中职院校的参赛队员集聚我校。机电分院负责本次大赛的技术工作,自接到大赛申报通知开始,分院辛延波书记、顾建疆院长、尹君副院长就制定详细方案进行筹备,从申办方案编制、专家裁判研讨、大赛组织协调到工作人员,大家不辞辛苦,办出一届高水准的比赛,得到各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并取得学生组、教师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自治区大赛,各专业教师认识到了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检验了学生的技能实践能力。比赛结束后,各参赛教师充分总结比赛经验,积极筹备即将进行的国赛,再接再厉,争取在国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