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团建设

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2021年4月27日下午,机电分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师市党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并结合分院实际部署落实,同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分院辛延波书记主持,机电分院院长顾建疆、副院长尹君,各支部书记及分院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辛延波书记宣读了师市党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并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他分别从政治表现、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遵守组织制度、道德品行等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工作要求,对以上方面出现苗头或轻微问题的,以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为主,存在严重问题的,将受到相应的组织处理。

文件学习之后,辛延波书记对分院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做出部署安排。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分院将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包括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书活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与专题讨论等活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切实从身边做起,廉洁从教,不断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