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工动态

学院隆重举行2015-2016年度国家、学院奖助学金表彰大会

 春日暖阳照耀在职院沃土,青春学子拼搏在圆梦路上。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412日下午,学院2015-2016年度国家、学院奖助学金表彰大会在综合楼4楼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院长王敏弦、副院长王华东、管和疆、耿荣、李卫出席大会,学生处处长陈峻、团委书记蒋小玉、计财处处长邓红燕、机电分院书记胡英、水建分院院长弓中伟、轻工分院院长徐丽、信息分院书记朱卫泉、经贸分院副院长蔡玉俊、中职分院副院长周江平在主席台就坐。表彰大会由李卫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学院院长王敏弦致开幕辞。王敏弦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得国家、学院奖助学金的各位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学生2015-2016年度的国家、学院各类奖助学金的获奖情况。2016年我院共有11名同学获得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有186名同学获得5000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有1783名同学享受了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10名同学获得了5000元的学院奖学金, 81名同学获得了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79名同学获得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国家、学院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共有2150人,共计发放奖助学金700余万元。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受表彰的同学,是我院12000名学生中的佼佼者,他号召广大职院学子向他们学习,刻苦奋进,努力成才。

    会上,王华东副院长宣布了国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单,管和疆副院长宣布了学院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耿荣副院长宣布了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单。

各项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建筑工程技术151班吴佩佩、学院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网络151班孔德璞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最后,党委书记陈建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获得国家、学院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要放眼未来,立志成才,真正地成为一个知行一致的人;二要刻苦专研,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道德、有知识、有理想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珍惜荣誉,心存感恩,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用它激励自己确定新目标,制定新计划,增添新收获。陈书记指出:“青春与你们为伍,希望与你们同行,成功永远属于你们”,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成大器,登大舞台,成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