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科研

信息工程分院|计算机网络教研室开展“以赛促教”主题教研会

3月17日上午11时20分,信息工程分院计算机网络教研室,组织召开了“以赛促教”——2021年技能大赛项目推进及教学改革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谢元锋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分院院长荣喜丰、副院长周鑫、中兴学院教师罗超参加了会议。首先,荣喜丰院长对今年技能大赛项目做了总体布置,针对赛项选拔选手、设备软件保障、培训质量提升等做了重点要求。接着由谢元锋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各赛项的讨论,在讨论中,周鑫副院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赛项选拔选手困难,设备软件准备情况,“以赛促教,以教助赛”方案等做了具体要求,首先,要及时筛选备赛选手,在去年疫情影响、今年备赛提前的情况下,选手筛选更要精准,要选择扎扎实实“坐得住”的学生;其次,设备软件要及时更新,及时了解最新消息,做好更新报告准备;最后,要做好“以赛促教,以教助赛”方案,保证今后学生形成梯队,同时考虑技能比赛同1+X证书之间的内容衔接,在1+X书证融通前提下,融入技能大赛内容,突出教学过程中培养备赛学生,并做好备赛学生的长线计划。

会上,各位老师,对技能大赛筹备有了明确认识,梳理了各赛项的目标方案,对“以赛促教,以教助赛”有了更统一的认识和想法,纷纷表示要积极备赛,拿出好成绩,对利用比赛提升教学效果和水平有了浓厚兴趣和氛围,在今年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要着力体现技能比赛和1+X证书的各项考察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