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科研

幸福分享 共同成长——信息工程分院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广大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12月10日,信息工程分院开展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

会上,班主任代表郁杨、闫志英、于小英和蒲玉娇四位班主任同大家分享班级管理中的点滴,她们分别从班级管理、班风建设、班干部培养、学困生帮扶、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家校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郁杨老师就班级里一个因为家庭原因在情绪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学生展开事例讲述,他对班主任的信任与依赖远超家庭,把班主任当作家人去沟通,这就是学生与班主任之间的信任。各位班主任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使全体班主任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得到了学习与提升。分院书记马晓燕在对各位班主任的发言和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向每一位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一定要将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二是加强学习思考,分步完成班级工作目标;三是教育入心,关爱学生。

本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给班主任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实现经验共享,采百家之长补己之短的有利平台,增强了班主任工作方法的多样性,使教育工作更加有利于学生的成长。